半浮生

【桓易】入睡

深夜23:55。

  卧室一片漆黑,只有床的内侧发出微亮的光。易柏辰在打游戏,他明天早上没有早戏,可以睡个懒觉。

  战况激烈,两方势力均衡,不得不打起了拉锯战。易柏辰手指灵活地操控着游戏中的游杆,双眼杀得通红。

  马振桓依旧没有睡着,尽管房间里已经很安静了。

  当他表示要睡觉的时候,屋里唯一的游戏声也被易柏辰堵在了耳机里。马振桓还是迟迟无法入睡,不外乎又是脑海中不断想着自己所担心的事。比如今天不是很完美的武训,又比如明早要拍的武打戏。越想压力越大,神经也就绷得越紧。

  他尽全力克制着自己的思绪,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才迎来一丝丝的睡意。此时易柏辰的游戏也终于迎来了胜利,在敌方水晶塔被攻破的一瞬间,他一个激动挥舞了几下,好死不死扯出了耳机线,顿时巨大的游戏提示音:“VACTORY”从手机中传了出来。

  惨了惨了......易柏辰整个人僵住,心里大叫不好。对于马振桓的睡眠情况,他比谁都了解:难入睡,就算睡着也是浅眠状态,很容易被外界声音惊扰。

  这声响不出意外地惊醒了即将睡着的马振桓。他心里暗吼一声,眉头紧锁,开口道:“易恩,我说过了,我明天有一场很重要的戏,今晚需要好好休息。”

  冰冷而又微怒的声音刺激着易柏辰打了一个激灵,完了,马马肯定生气了。

  “对......对不......起,我不小心......”易柏辰喃喃的声音流露出十分的惊恐与愧疚。

  马振桓现在根本无法心平气和地听旁边人的解释,他掀起被子坐了起来,面向旁边的易柏辰,在黑暗中盯着他不敢抬起的双眼,冷厉地问道:“你一个小时前明明答应我打完那一局就睡觉,为什么出尔反尔?!你明天虽然没有早戏,可是还有一个小访谈你忘了吗?!到时候呈现的又是一个迷迷糊糊不在状态的你,小星辰难道不会担心吗?!”

  一连串的反问句伴随着严厉呵责的声音让易柏辰更加慌了神,他没想到马马会这么生气的原因不只是自己单纯地吵醒了他,而是还具有对自己不守承诺的失望和担心。

  那句常用来撒娇的“马振桓,你超凶欸。”此刻却怎么都说不出口。这次真的是自己错了,他愧疚到死。Evan是多不容易才快睡着,却因为自己的自私前功尽弃。

  可是易柏辰找不到撒娇之外的方法了。他也因为难过而什么都说不出。

  “对不起。”他说了三个字后便钻进被子里,用被子蒙住了头,不再发出任何声音。

  马振桓坐着冷静了几分钟,浅浅叹了一口气后重新躺下盖上被子。

  “对不起,易恩,刚才是我说话太凶了。我真的很担心我明天的表现,想尽早睡觉养个好精神,没想到越努力越没效果。好不容易快睡着,却被惊醒,所以情绪失去了控制。”他侧过身安慰着身侧把自己埋成一团的屁孩,语气终于变回了温柔。

  可是身旁的人依旧没有反应,马振桓有些心疼,屁孩是被自己凶得伤心了吧。他叫着易恩的名字,用手掀开了被子的一角。

  被子里突然伸出了一只手,附上了马振桓的脸颊,摸索着移动到耳朵,然后轻柔地揉搓着耳垂。

  “这是跟我阿嬷学的,她说这样会催眠,让人快速入睡。”低音炮响起,带着一丝丝的哭腔。

  马振桓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感动到,就像本来烦躁的心此刻被清凉的风细细地吹拂着。

  易柏辰总是这样可以凭借一句话或者一个举动就让马振桓的心融化成一滩春水,让他没有办法拒绝再爱他一点。

  “易恩......”

  “不要再说话了,我陪你睡觉。”

~~~~~~~~~~~~~~~~~~~~~~~~~~~~

心满意足的用上了易柏辰打游戏惹事情的这个脑洞,233333333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